SPN▶Destiel
Marvel▶Stucky
Overwatch▶Shimadacest、McCreaper

◎可逆不拆

【SPN|Destiel】Hot Milk

**突發的日常小甜文。

這哏是07/21在電視上看見在播動畫版Djinn那集想到的其實也不突發了。




Dean聞到了一股奶焦味。

「Cas,你在幹麼?」Dean攤坐在沙發上翻閱報紙問著,不急著上前關心Castiel。

在幾次經驗後他已經摸清楚天使的性子了,Castiel不喜歡有人干涉他的烹飪習作,除非Castiel自己求救或是面臨廚房燒毀的危機,否則Dean不會插手。他通常只需要適時給予一點小提醒,接著不論好壞照單全收Castiel的成品。

至少Castiel一向懂得自己收拾善後,這點實在省事很多,所以Dean沒道理不放手給他的天使好好發揮創意。


「給牛奶加溫。」Castiel回答他。

「你知道我們有微波爐吧?」

「知道,但是上次使用的結果不盡理想。」

「上次是你把蛋放進去了,現在連說明書都會寫『裡面不能放帶殼的蛋』了。」

Dean終究得放下報紙,起身去關掉瓦斯爐。他帶著惋惜的目光注視了鍋內冒泡結塊的白色半濃稠狀液體幾秒,再壯士斷腕般的將之全數倒進流理台的水槽裡付諸流水,打開水龍頭把丟裡槽內的鍋子沖刷一番。

「而你並沒有留下微波爐的說明書。」Castiel帶著些許埋怨的口吻。

「好吧,那你也不該因噎廢食。」

Castiel困惑的皺眉,那是他聽不懂Dean譬喻時會擺出的表情。

「別因為一次失敗就放棄使用它,」Dean聳聳肩,「微波爐可是萬能的,任何冷凍食品都靠它變得美味。」

「正是因為它太方便了,我不能一直依靠它。」

Dean總是拿Castiel這種莫名認真的態度沒輒,在某些時候那很惱人,但在一些無傷大雅的時刻──像是現在,就很可愛。


「如果你堅持要煮牛奶的話,還記得我教過你的,怎麼融化巧克力和奶油嗎?」

「記得,隔水加熱?」

「對,牛奶也一樣,用小火,千萬別煮開它。」

「好的,我再試試。」

Castiel拿起另一把鍋子盛水後放在爐子上,重新把牛奶沏在碗內放進水中,打開爐火轉小後便用木匙在中央的牛奶單調的劃圈攪拌,步驟一絲不苟。

看著Castiel的動作,Dean忍不住問:「你這次打算作什麼?怎麼會想要加熱牛奶?」

Dean原本以為Castiel是想做些甜點,但是他沒瞧見麵粉或雞蛋之類的材料有拿出來備用。

「提高溫度有助於功效,我只是照著做。」

也許天使最近迷上熱牛奶的口感。Dean不禁猜想。

直到Castiel關火,謹慎的將熱水中的牛奶倒進馬克杯裡──每次看到Castiel沒使用隔熱手套直接徒手拿滾燙的鍋碗仍然讓Dean有點心驚膽跳。他在白色表面上灑下一些肉桂粉,放了兩顆棉花糖點綴,端起來──像是想到什麼的表情──朝牛奶吹出幾口氣,然後遞給Dean。

「……給我的?」Dean驚呼,接過它時跟著小心翼翼。

Castiel點點頭:「嗯,小心燙。」

Dean在不使自己舌頭燙到的前提大灌一口,感受濃郁醇厚的牛奶滑過食道流進胃裡,肉桂的辛香充斥口腔,帶出牛奶與棉花糖的甘甜,三者交互提味,使Dean大為滿足,轉眼間喝掉大半杯去,嘴邊留下一大圈奶漬。

這是Dean喜歡的喝法。

溫熱的牛奶灑上些許的肉桂粉,加上一個棉花糖,那是他記憶中遙遠卻又深刻的美好滋味。

「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喝這個?」Dean驚喜的問,又啜了一口。

「我曾經看見,」Castiel盯著Dean的臉一會兒才開口,「你的母親為你泡了這個,在你三歲作惡夢的時候。」

Dean因為他的話愣了愣。

「我不是故意要看的,」Castiel有些著急的解釋,「只是──職責所在。」

「沒事,」Dean為自己的失神反應澄清:「我只是很意外你會知道,還是因為我媽。」

「你昨晚似乎作了惡夢,但你又不喜歡我干擾你的夢境,所以我想這能舒緩你的精神。」


天使總是眷顧著他。

Dean心底響起母親常說的那句話,如今獲得證實,被他捧在手中,以及眼前。他甚至不記得自己夢過什麼了,Castiel卻留意起他的狀況用著自己的方式試圖安慰他。也許會浪費掉幾品脫的牛奶、也許會報銷掉幾副鍋子,然而Dean毫不在乎。

面前的Castiel全心全意的照料著他,他又有什麼好挑剔的呢?

暖意令Dean瞇起眼睛笑開,只想把自己全然交付與他。

「噢,謝了,Cas,你真貼心。」

Dean親吻他,把白鬍子印在Castiel的唇邊。




Fin.




個人私設的阿卡廚藝不太好,不過可以靠練習慢慢進步的類型。

我看其他人寫的阿卡都滿會作料理的,但我覺得對人類烹調用品不太擅長的阿卡很萌啊!可以讓阿定手把手教什麼的。


评论(5)
热度(30)

© YinLio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