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N▶Destiel
Marvel▶Stucky
Overwatch▶Shimadacest、McCreaper

◎可逆不拆

【SPN|Destiel】Fall into the Earthly Angel

*小段子


    「嘿,」Dean出聲,要東張西望的Castiel注意到他在說話,「我一直在想,你那天摔下來難道沒受什麼傷嗎?」

    「哪一天?」Castiel困惑地瞇眼回問。

    總括而言,Castiel前前後後的戰鬥老早摔上不少次,很難確定Dean指的是哪一次。

    「九月十八號吧,還是十九號?反正是我見到你的那天。」

    「是九月十八,那天我並沒有摔落過。」

    「沒有嗎?」Dean故作驚訝,「你不是在這天成為一個──從天堂落入凡間的天使?」他胡亂比劃道。

    「我是接獲上級的命令才將你從地獄裡拉回凡間,這個過程我或許是受到一些阻礙,但我肯定自己沒有『摔到』。」Castiel一本正經地回答。

    「是啊是啊,謝謝你啊。」Dean漫不經心附和。

    「而且,實際上來說,正式見面並不是在這天,我發現到你雖然為Michael的選定容器卻依然無法聆聽我的聲音,我只好找個虔誠的容器附身,順你的意思和你相見。在人間遊走得從這天算起才對,Dean。」

    「對,沒錯,哇哦,你記性還不賴嘛。」很明顯的Dean在意的不是這部份,他揚眉眼珠子咕溜地轉了一圈後重新發問,「所以你附身的那刻才算是來到凡間?那麼高的地方墜落你不會失速嗎?」

    「我沒有失速。那是『降臨』不是『墜落』。」Castiel帶著糾正的口吻,似乎不太希望被當成是能力不足的天使。

    「難道你們掉下去時就沒有天使出過意外嗎?」Dean抓了幾根餐盤上的薯條放進嘴裡。打從起頭Dean便知道Castiel不會意識到他想調侃的那部份,要是變成打發時間的閒聊倒也無所謂。

    然後不出所料地,Castiel開始鉅細靡遺的講述整個經過,為了不中斷交談氣氛Dean會跟著附和幾聲,偶爾回些Castiel聽不懂的揶揄。這個Dean首位遇見的天使正坐在他對面長篇大論著呢。

    Dean瞄過攤在桌上的報紙日期暗自竊喜,端起咖啡喝了幾口好掩飾嘴角勾勒出的笑意。

今天是他們認識滿第五年了。


-FIN-



***
梗的由來是剛好看到某部電影裡,有個男人拿『落入凡間的天使』來搭訕女生。XD
(後來想想Castiel的長相不是本尊(?)實在很難讓Dean說出那種看你的面容就知道你是天使這種肉麻話……)
我記得Dean很喜歡過節,便猜測一些特定節日他應該都有默記在心理,
只是你們也曉得他這個人怎麼可能會直接說破呢。XD
然後Castiel記憶超群又過目不忘的,以前發生過的東西他當然都能細細複誦,但你們也知道以Cas的呆頭鵝個性不會想那麼多啊。XD

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YinLiou | Powered by LOFTER